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到惠民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2023-02-08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2月7日,区委书记何友生到惠民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惠民街道胜天村智慧粮油基地建设项目是我区市级现代农业产业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高标准农田700亩(彩色水稻种植15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550亩)、种苗培育温室大棚30亩、智慧农业设施、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及配套基础设施等。

在项目现场,何友生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项目整体规划、技术特点、产品特色、整体运营、市场推广销售等情况介绍,并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何友生指出,惠民街道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扎实基础和良好条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论述,不断优化农业空间布局,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树立乡村文明新风尚,激发乡村治理新效能,开创乡村建设新局面;要立足现有优势,注重乡村和景区环境改造提升,推进农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的责任和担当,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千方百计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何友生强调,智慧粮油基地建设要坚持农业科技技术集成化,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多元化发展;要坚持劳动过程机械化,加大先进农技农机推广应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快构建产学研、农科教结合的成果转化模式,加强与高校合作,为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着力推动农民全方位、多渠道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