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贾晖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3-03-15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月13日,区长贾晖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和镇街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压实责任、增添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严格对标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一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举措抓手,立足特色、发挥优势,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锚定守牢守好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条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探索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合理配置的制度机制,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走出一条巴南特色发展之路;着力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供能力,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文旅康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