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带队调研科技创新和创文巩卫工作 以文明创建成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3-03-15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月13日,区委书记何友生带队到花溪街道和龙洲湾街道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和创文巩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文明创建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副校长田波、刘小康,区领导舒朝斌、杨亚平参加调研。

在重庆世纪菁华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巴南先进技术创新中心二期,何友生进车间、入研发实验室,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发展现状、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何友生说,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全区上下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特色优势,抢抓机遇,展现担当,持续提升全区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支撑。

何友生强调,要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研发和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强化校企地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创新主体优势和高校院所的科研资源优势,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坚持以市场和需求为导向,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在花溪街道民主村农贸市场和龙洲湾街道鱼胡路菜市场,何友生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菜市场环境卫生整治等创文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何友生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处理好做好规划和管好当前、增颜值和提素质、抓建设和抓管理、改外面和改里面“四个关系”。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群众参与小区管理,提高文明创建的成效,使大家养成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习惯。要加强蔬菜和农产品供给,丰富居民菜篮子,加强农贸市场管理,保证食品安全卫生,为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加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

随后,何友生来到位于龙洲湾街道盛龙路的中交锦悦七期工地,实地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和沿线交通秩序整治等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大力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理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要持续开展安全整治行动,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不断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