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刘永全到姜家镇开展巡河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持续推动乡村振兴

2023-03-22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到姜家镇巡查鸦溪河(姜家段)河流综合治理情况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刘永全实地查看了鸦溪河(姜家段)的河道环境和水质,详细询问当地开展河道治理情况及存在问题。刘永全强调,要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扛起责任,将河道治理与保护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要加强政策引导和宣传,充分调动村民共治共享的积极性,不断增强群众对河道水质的保护和保洁意识。要因地制宜美化环境,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打造良好、舒适的河流生态环境。

在蔡家寺村黑黑黑产业园,刘永全仔细了解黑色农产品发展情况。刘永全强调,要进一步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大力推进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发展农村电商,拓展销售渠道,在产品外包装、销售渠道、售后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推动特色产业上规模、提质量、创品牌、增效益,让农业成为更有效益、更有奔头的产业。

随后,刘永全还实地调研了重庆超惠猪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重庆超惠猪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是区人大代表,公司位于蔡家寺村,是一家以种猪繁殖、研发、肉制品加工、休闲观光、文旅融合等全产业链绿色循环种养结合的农业示范园。刘永全希望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作用,利用好资源和政策优势,以示范引领带动整体推进,做好乡村振兴“兴农人”和人民群众的“知心人”,通过产业振兴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