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3-03-24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月2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有关文件、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何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区委统筹牵头,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我区机构改革工作,着力构建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回应群众期盼、适应未来发展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有机统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实事求是、问题导向、攻坚克难、系统观念,促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全力推动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3月1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3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改革专项小组牵头区领导要以上率下、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在抓改革上,锚定目标、创新方法,努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用好体系化推进法,聚焦管党治党、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民主与法制、文化建设和平安法治重点板块,推动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要深入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半年优”“全年进”,努力交出“七张高分报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网格化管理目标任务分解表(审议稿)》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高效协同推进,严格按照“事项化、项目化、定量化”原则,围绕目标任务逐项制定年度序时计划,明确工作时限,挂图作战,清单管理。要严格督查考核,推动闭环落实,以任务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陆海之约·2023畅享巴南主题活动季方案(审议稿)》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供给质量,注重增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让消费市场的潜力更加充分地释放出来。要精心组织开展,推出优惠力度大、实施效果好的惠民措施。要守牢安全底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安全、高效办好主题活动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