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政协主席会重点视察花溪河、一品河、黄溪河综合整治工作 久久为功 让巴南水常清岸常绿

2023-05-22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政协主席会对花溪河、一品河、黄溪河综合整治项目开展重点视察。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久久为功抓好河道整治工作,将项目前期建设和后期运营有机结合、一体化管理,把巴南建设成为水常清、岸常绿的生态宜居地。

区政协副主席彭朝友、姜莹星、周强、周正参加视察。

来到花溪河土桥水质净化站,何永革详细了解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进度、水质净化工作原理、日处理污水能力等情况,实地察看花溪河土桥段河岸整治成效、净化池处理常态、流域监控等情况,与主席会成员、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负责人交流探讨加强流域生态保护的办法和举措。

看到治理后的花溪河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水清岸绿的生态魅力正在显现,何永革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花溪河综合整治工作关系城市形象、人民幸福指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倒查摸排隐患,加强沿线管控,科学利用生态资源,以花溪河综合整治为契机,探索科学有效的河道治理、运行维护措施,切实提高河流水质,确保花溪河治理切实有效、长期稳定。

在黄溪河、一品河综合整治项目示范段现场,何永革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了解建设标准和规范,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进度和工程计划安排等。

何永革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长远眼光谋划未来生态蓝图。要全局化布局,形成建设、运行一体化,全系统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强化问题排查,聚焦水质这一关键指标,进一步查漏补缺、精准施策。要从源头上加强保护,推进河道治理、生态修复,确保两河水清岸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