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

2023-05-25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政协赴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专题调研第001号提案《关于高质量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区政协副主席杨红军、白勇参加调研。

当天,何永革一行来到重庆公路物流基地铁路东环线南彭站,详细了解铁路东环线南彭站“四网融合”规划建设和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永革听取了关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及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依托重庆跨境公路班车、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开放平台,不断扩大经贸规模、通道流量、运输能效,在高质量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作为巴南承接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积极打造商贸服务型国际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高质量建设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是重庆市重点打造的四大货运枢纽之一,现已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

何永革强调,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定位、目标、政策和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具体行动方案和计划,着力抓好重点突破。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巴南开放发展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进一步找准战略方位和定位,不断提升开放能级,突出开放强区导向,深入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力争取公路口岸试点,更好发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作用,更好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