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政协主席会视察巴南区托幼一体化发展相关工作 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 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2023-05-26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24日,区政协主席会视察巴南区托幼一体化发展相关工作。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区政协副主席杨红军、彭朝友、姜莹星、周强参加视察。

当天,何永革一行先后来到童度华熙幼儿园、大江幼儿园,详细询问托育场所硬件设施、招生运营、师资队伍、安全管理等情况,并了解托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区卫生健康委、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婴幼儿照护服务、幼儿园托幼一体化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提出了进一步明确幼儿园内单独开设婴幼儿照护服务前置标准、统筹加强相关部门业务指导和监管等建议。

何永革指出,婴幼儿照护事业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祖国未来。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推动我区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发展。要科学规划、精准布局,在现有的基础上摸清底数,结合人口、环境、交通等因素,做好托幼一体化幼儿园的布局规划,高效率利用公共服务资源。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细化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要加强监管、优化服务,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探索多层次、多样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区政协要持续关注我区托幼一体化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我区托幼一体化工作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