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

2024-03-26
巴南日报
[大] [中] [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3月22日,我区2024年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石龙镇大兴村召开。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参加会议。

会上,石龙镇、东温泉镇、石滩镇等镇街作交流发言,区农业农村委安排部署今年粮食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春季农业生产是全年稳粮保供工作的“第一仗”,是巴南农业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区春耕生产形势开局良好,谋划部署早、行动快,农资调度保障量足价稳,农技服务跟进及时广泛,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为全年农业农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落实党政同责保面积,强化技术集成提单产,加大农资调度强保障,推动农技下乡优服务。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和耕地保护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稳定。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营造争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好全区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的硬仗,为新时代巴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大兴村春耕生产现场,观摩认养农业等工作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