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72次常务会议 钟涛主持
6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2次常务会议,听取2025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审议《2026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以下简称《要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过去一年,全区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信用+执法”等改革举措走在全市前列,法治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上下要锚定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补齐短板弱项、凝聚工作合力、聚力攻坚突破,持续推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一要树牢法治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协同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把依法行政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二要落实工作责任,相关单位要扛紧扛牢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对照《要点》明确的六方面20项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和述法评议制度,善于运用法治思维破解改革难题、化解矛盾纠纷。三要强化闭环落实,区司法局要牵头抓总,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加强统筹协调和定期调度,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责任单位要主动对号入座,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做到件件有着落,以高水平法治护航巴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