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征集反馈>重大决策意见征集反馈

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关于《重庆市巴南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结果的通知

2023-07-05
区教育委员会
[大] [中] [小]

《重庆市巴南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于2023年6月1日向公众征求意见,截止6月30日,我委收到部分意见建议情况,现将意见建议采纳情况进行说明:

1.公众提出:龙洲湾M分区初中、高中规划极不合理(仅一所老的道角中学),没有高中分布,严重不能满足附近百姓孩子教育要求。此建议,已采纳。龙洲湾M分区规划布局有2所初中,即道角中学和道角二中,其中道角中学在现状基础上扩建,扩建后用地面积18154㎡,班级规模24班;道角二中是新增初中,学校用地面积31674㎡,班级规模36班。此两所学校满足片区规划人口需求,未来将根据人口发展纳入建设计划。高中学校则按照标准要求全区平衡,全区共规划高中学校8所,完全中学5所,高中学校满足人口需求。

2.公众提出:希望在道角片区增加一所初中学校。此建议,已采纳。

3.公众提出:道角、走马梁片区人口多,初中入学难,目前只有道角中学一所学校,且教学质量相对巴南其他初中较为薄弱,建议增加优质初中。此建议,已采纳。

4.公众提出:道角和走马梁建设优质初中,七龙珠学校更好了。此建议,已采纳。

5.公众提出:道角和走马梁这段建议建一所规模大点的初中,或者道角中学改扩建。此建议,已采纳。

6.公众提出:云篆山水公租房中学早日建成投用。此建议回复:该区域学校已能满足云篆山水公租房承租人子女初中入学需求,根据建设计划,云篆山水公租房中学2026年建成。

感谢公众对巴南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为巴南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出谋划策。我委将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大力推进巴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江南宜学城,品质教育区”。

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        

2022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