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巴南区专题

区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会

2023-01-04
区生态环境局
[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迎接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准备工作,1月3日,区生态环境局召开了生态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会,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生态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渝在会上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迎接中央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整改务必精准到位,重点就前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历次上级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出现反弹;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责任务必逗硬落地,严格对照“回头看”工作任务安排,系统谋划,厘清思路,把握节奏,扎实推进,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问题严格追责问责。

本次“回头看”工作紧盯全区中央巡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市级环境保护集中督察等重点整改任务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任务,由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共组建了5个“回头看”工作组,分条分块覆盖全区有关部门和镇街 ,就近年来本地区、本行业存在突出环保问题进行全面体检,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整改及时跟进,群众关切及时回应,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