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发展改革委

重庆市巴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巴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区发展改革委为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宏观政策建议,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负责指导推进全区经济体制改革,协调全区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调控,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研究分析资金平衡、利用内外资和境外投资战略;负责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管理工作,对辖区内管道设施保护实施监督管理;负责贯彻执行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办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业务指导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重庆市巴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设9个内设机构,1个派出机构,1个参公事业单位(价格认证中心),3个事业单位(重点项目服务中心、节能监察中心和农村综合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我单位编制50人,其中机关编制33人,事业编制17人(含参公编制4人)。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实有人数46人,其中机关编制34人(含纪检组4人),事业编制12人(含参公编制4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990.63万元,支出总计1,990.6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9.04万元、增长9.28%,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土地开发支出(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及调资引起相关经费收支均有所上涨。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990.63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169.04万元,增长9.28%,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土地开发支出(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及调资引起相关经费收入有所上涨。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90.63万元,占100.00%;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848.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54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土地开发支出(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及调资引起相关经费支出有所上涨。其中:基本支出1,132.83万元,占61.30%;项目支出715.30万元,占38.70%.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42.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2.5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土地开发支出(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结转66.5万元,其他发展和改革支出(信用监测平台资金)结转76.00万元,来年将继续使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990.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9.04万元,增长9.28%。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土地开发支出(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及调资引起相关经费有所上涨。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47.29万元,下降34.47%。主要原因是年初土地开发支出预算2000.00万元,年中项目有所调整,实际到位资金218.80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48.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54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土地开发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89.79万元,下降39.16%。主要原因是年初土地开发支出预算2000.00万元,年中项目有所调整,实际到位资金218.80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42.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2.5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土地开发支出(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结转66.5万元,其他发展和改革支出(信用监测平台资金)结转76.00万元,来年将继续使用。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03.25万元,占75.9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76.82万元,增长69.80%,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及目标考核奖励提标。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2.53万元,占8.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09万元,增长26.64%,主要原因是年中调资引起扣缴基数上涨,故支出增加。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23万元,占3.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23万元,增长17.15%,主要原因是年中调资引起扣缴基数上涨,故支出增加。

  (4)城乡社区支出152.30万元,占8.2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47.70万元,下降92.39%,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调整,实际到位资金减少,故支出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83.82万元,占4.5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77万元,增长94.70%,主要原因是年中调资引起扣缴基数上涨,故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32.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94.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9.50万元,增长15.41%,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及目标考核奖励提标。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6.40万元,津贴补贴151.30万元,奖金110.71万元,绩效工资63.81万元,养老保险68.15万元,职业年金28.3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38.3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5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费5.46万元,住房公积金66.83万元,医疗费1.2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1.65万元,抚恤金32.16万元,生活补助0.54万元,医疗费补助4.0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30万元。公用经费237.9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86万元,增长6.66%,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人均定额标准提高。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7.15万元,邮电费11.57万元,差旅费72.60万元,会议费14.88万元,培训费4.51万元,工会经费40.00万元,福利费9.60万元,公车运行费4.49万元,其他交通费37.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6.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66.50万元。本年收入218.8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8.8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花溪河整治项目资金。本年支出152.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2.3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花溪河整治项目资金,上年无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2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73万元,下降68.65%,主要原因是公车外出及公务接待人数均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79万元,下降30.79%,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今年未发生出国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未发生出国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未发生出国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今年未购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主要是本单位今年未购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是本单位今年未购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4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万元,下降62.58%,主要原因是报废了3辆公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70万元,增长60.93%,主要原因是公车老化,维修费用增加及公车出行次数增加,引起相关费用有所增加。

    公务接待费1.7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22万元,下降77.75%,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次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50万元,下降71.66%,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次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12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48.18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2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7.9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7.15万元,邮电费11.57万元,差旅费72.60万元,会议费14.88万元,培训费4.51万元,工会经费40.00万元,福利费9.60万元,公车运行费4.49万元,其他交通费37.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6.0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86万元,增长6.66%,主要原因是补助工会经费增加5万元,因公车报废3辆,导致其他交通费增加3万元,又因物价上涨导致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10万元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3.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350.00万元。

可研、概算评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0.00万元,执行数为35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对全区的政府投资项目2000万以上基础设施类项目和1000万以上的公益性项目进行可研评审;二是对项目进行概算评审,总共完成基础设施类项可研评审26个;完成公益性项目可研评审5个;完成概算评审37个。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支缺口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662211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