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公安分局

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属行政单位,是区政府主管全区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领导、管理全区范围内的公安工作。全局共设46个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全区公安工作。(二)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三)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负责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刑事案件、经济案件以及毒品案件的侦察、预审工作。(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五)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加强车辆及驾驶员的依法管理。(六)指导、检查、监督全区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七)指导、监督、组织实施全区消防工作。(八)指导、监督全区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体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九)指导、监督、实施全区公安机关对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十)指导、监督、实施全区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指导、监督、实施对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的管理工作。(十一)组织、指导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区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十二)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和特种待业的管理工作。(十三)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十四)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十五)负责全区公安后勤保障。(十六)制定全区公安机关人员培训、教育及公安宣传的方针和规划,检查监督落实情况;按规定权限任用干部。(十七)制定全区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现状,组织实施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查处全区公安队伍违法违纪案件。(十八)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4年全局收入总计38001.37万元,支出38001.37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34494.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7.99万元,医疗保障1283.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65.18万元。  

(二)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全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8001.37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34494.99万元,包括行政运行14648.4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3793.76万元 治安管理5507.93万元,网络运行及维护271.71万元,拘押收教场所管理264.84万元,警犬繁育及训养8.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957.99万元;医疗保障中行政单位医疗1034.9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48.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中住房公积金支出1265.18万元。  

(三)全局2014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总额情况  

2014年“三公”经费总支出1856.21万元,与2014年预算1931.50万元相比减少75.29万元,减少了3.90%。其中:因公出(国) 境7.69万元,公务接待费54.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94.42万元。2014年“三公”经费较年初预算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和公务接待支出。  

(二) 因公出国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分项情况   

2014年全局因公出(国) 境1人次主要是上级安排出国学术交流;2014年公务接待总计支出54.1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了5.9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全局严格按照巴南区接待管理制度开展公务接待管理,严控接待经费支出;2014年全局购置执法执勤公务用车9辆,公务用车保有量422辆,全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94.42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了47.08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全局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降低了车辆运行维护费。  

  附件: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