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水利局

重庆市巴南区水文水质监测管理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巴南区水文水质监测管理站主要职能:宣传贯彻执行《重庆市水文条例》和与水文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技术标准、规程、规范;承担流域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的水文水资源监测与调查评价及预警预报工作;对城乡饮用水水源地、小型水库、重要取水口的水质状况进行监测和分析评价工作。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巴南区水文水质监测管理站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无内设科室,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编制人数为23人,实有在职职工21人,退休职工2人

(三)单位构成。本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部门。

(四)机构改革情况。本单位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机构改革情况。我站机构前负责全区行政检查等行政职能划转到区水利局,行政处罚等职能划区水政执法大队。二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本单位负责编制预算并组织实施,承担本单位的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工作。由局财务科负责本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决算及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等。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836.39万元,支出总计836.3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4.50万元、增长32.3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757.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5.83万元,增长19.9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7.72万元,占100.00%;年初结转和结余78.67万元。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757.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7.19万元,增长37.6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490.92万元,占64.80%;项目支出266.70万元,占35.20%;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8.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8万元,下降3.2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36.3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04.50万元,增长32.3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7.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5.83万元,增长19.9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5.94万元,增长32.52%。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专项经费支出预算80.76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8.67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7.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7.19万元,增长37.6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5.84万元,增长32.50%。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8.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8万元,下降3.2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8.67万元,占10.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67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人均公用经费、工作内容及办公费用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4.47万元,占3.2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30万元,下降42.7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10.70万元,占1.4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92万元,下降39.27%,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4)农林水支出603.62万元,占79.6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9.29万元,增长22.11%,主要原因是人均公用经费、工作内容及办公费用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40.17万元,占5.3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11万元,增长135.46%,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0.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6.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8.25万元,增长19.5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均公用经费、工作内容及办公费用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电话费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34.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08万元,增长35.43%,主要原因是人均公用经费、工作内容及办公费用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00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00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是2019年度未发生该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数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该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数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该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数持平。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0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无培训费。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8.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77万元主要用于RTU、气泡水位计、太阳能电池板、水标尺、气泡管等。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7.4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跨界断面水质监测项目。没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我站对1个项目、5个水文站运行维护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36.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完成较好,完成率100%。

(二)绩效自评结果

5个水文站运行维护费项目,按照年初目标要求,保证了5个水文站的正常运行,收集了实测资料,形成长期系列资料满足了水资源评价、水文计算、水文情报、水文预报和水文科学研究的需要。为巴南的防灾减灾、水利建设、水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6.5万元,执行数为3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收集5个水文站资料,二是5个水文站正常运维,三是按时向市局报送,四是降低运维费,五是为防灾减灾、水利建设、水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部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主要是财政经费预算不够,人员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因资金有限,做好5个水文站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

填表单位(盖章):





专项(项目)名称

5个水文站运行维护费

联系人及电话

刘贵敏 13677678011

主管部门

重庆市巴南区水利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巴南区水文水质监测管理站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36.5万元

总量

36.5

100%

其中:财政资金

36.5万元

其中:财政资金

36.5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收集实测资料,形成长期系列资料,为巴南的防灾减灾、水利建设、水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按照年初目标要求,收集了实测资料,5个水文站的正常运行为提供探索基本水文规律的资料,满足了水资源评价、水文计算、水文情报、水文预报和水文科学研究的需要。形成长期系列资料,为巴南的防灾减灾、水利建设、水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收集5个水文站资料

收集5个水文站资料

100%


质量指标

5个水文站正常运维

5个水文站正常运维

100%


时效指标

按时向市局报送

按时向市局报送

100%


成本指标

降低运维费

降低运维费

100%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供水文资料

提供水文资料

10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为防灾减灾、水利建设、水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为防灾减灾、水利建设、水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100%


……





管理类指标

满意度指标





……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刘贵敏66221105

文件下载:

重庆市巴南区水文水质监测管理站.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