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水利局

重庆市巴南区鱼洞水利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主要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提供质量监督保障、水利工程质量管理、水利工程单位评估、水利工程标准规范编制、水利工程专业人员培训、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水利工程造价管理等。

(二)机构设置。我单位机构为1个,下设四个二级预算单位。

(三)单位构成。本部门纳入2019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重庆市巴南区一品水利站、重庆市巴南区接龙水利站重庆市巴南区东温泉水利站、重庆市巴南区木洞水利站。

(四)机构改革情况。本部门未涉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1,016.69万元,支出总计1,016.6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7.20万元、增长64.1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及公用定额经费.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1,016.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7.20万元,增长64.1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及公用定额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16.69万元,占100.0%;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1,016.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7.20万元,增长64.1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及公用定额经费。其中:基本支出615.30万元,占60.52%;项目支出401.40万元,占39.48%。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16.6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97.20万元,增长64.1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及公用定额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16.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0.01万元,增长76.3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及公用定额经费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7.22万元,增长85.0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及公用定额经费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6.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0.01万元,增长76.3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及公用定额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7.22万元,增长85.0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及公用定额经费。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2.66万元,占6.1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3万元,增长2.8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2)卫生健康支出22.75万元,占2.2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7万元,下降4.0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职工医疗保险

(3)农林水支出889.71万元,占87.5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47.82万元,增长101.3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及公用定额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41.57万元,占4.0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64万元,增长81.2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职工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5.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88.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98万元,增长10.9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职工保险年金及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27.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04万元,增长18.71%,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及公用定额经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培训费、电话费、维修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9.8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19万元,下降53.29%,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18万元,下降29.88%,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本部门2019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9.67万元,主要用于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水库巡护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33万元,下降53.95%,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32万元,下降30.88%,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下降

公务接待费0.14万元,主要用于水库库管员培训用餐。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4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组织水库库管人员培训,增加了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4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组织水库库管人员培训,增加了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6辆;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15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6.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6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本部门2019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5项,涉及资金2090.5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5个项目完成348.72万元,占投资预算的16.68%。其中4个项目全部完成,1个项目正在施工实施阶段。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根据实际完成16.68%。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90.55元,执行数为348.72万元,完成预算的16.68%2019年完成一品河道整项目前期勘察、设计、预算、施工招标工作,因2019年受汛期影响完成了一部分施工,其余的在2020年施工及验收。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大沟水库维修养护工程的维修养护对大沟水库保护大坝正常蓄水,饮用水源供水,保证水库工程安全和发挥效益,发挥防汛抗旱作用,保证群众生命安全。二是确保直管水库日常清漂保障水源水质安全;三是水库水生植物进行了补种管护,改善了水源地的水质;四是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用水保障和支撑,推动社会稳定和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水库水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水库周边还存在冲刷损毁、水土流失的情况,疏浚和治理有待加强;三是水库共防共治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强化水库调度,确保水库防汛抗旱工作整体推进顺利;二是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有效提升水质;三是提高巡查工作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效性,确保水库水质、安全取得实效。

2019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名称

大沟水库维修养护工程

联系人
及电话

湛亚波 66232181

主管部门

重庆市巴南区水利局

预算单位

重庆市巴南区鱼洞水利站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资金执行率
(%)

执行率未达100%原因、下一步措施

年度总金额

25

25

23.84

95

工程质保金5%于2020年支付

其中:市级支出

25

25

23.84

/

补助区县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19更换盖板闸、整治涵管、上游坝体恢复原状、依次按要求铺设碎石垫层、预制无块等

2019年完成更换盖板闸、整治涵管、上游坝体恢复原状、依次按要求铺设碎石垫层、预制无块等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1

100%


质量指标

合格

1


时效指标

2019

1


成本指标

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23.8368万元

未付质保金5%,按合同要求到期支付

其他说明

涉及该项目绩效的其他情况说明。若无,则不填。

2.绩效目标自评

大沟水库维修养护工程的维修养护对大沟水库保护大坝正常蓄水,饮用水源供水,保证水库工程安全和发挥效益,发挥防汛抗旱作用,保证群众生命安全。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廖密              联系电话:66232181

文件下载:

重庆市巴南区鱼洞水利站.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