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文化旅游委

重庆市巴南区南温泉旅游风景区管理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巴南区南温泉旅游风景区管理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巴南区南温泉旅游风景区管理处是经巴南区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在巴南区旅游局领导下开展工作。管理南温泉旅游风景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负责组织实施南温泉景区规划、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景区设施管护、执法检查、安全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经巴南区编制委员会确定,我单位编制人数17人,年末实有在编在职人数16人。内设机构6个,为办公室、财务科、建设管理科、宣传营销科、景区管理科、执法监督科。

(三)单位构成

巴南区南温泉旅游风景区管理处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1,599.06万元,支出总计1,599.0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46.45万元、下降21.8%,主要原因是南温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专项经费支出减少。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1,560.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42.93万元,下降22.1%,主要原因是南温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专项经费支出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60.15万元,占100.0%。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1,4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15.6万元,下降25.7%,主要原因是南温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专项经费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716.04万元,占48.0%;项目支出774.96万元,占52.0%。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8.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15万元,增长177.7%,主要原因是2019年结转合计为108.06万元,包括当年结转项目支出76.66万元(其中:景区管护费62.36万元,景区环卫保洁费4.24万元,旅游发展专项经费10.05万元),历年结转项目经费31.4万元(系温泉大道前期建设资金,2019年底,经请示区财政局同意,将该笔指标调整为支付孔园环境整治工程及南泉十二景维护工程质保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99.0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46.45万元,下降21.8%。主要原因是南温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专项经费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60.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42.93万元,下降22.1%。主要原因是南温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专项经费支出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01.81万元,增长105.7%。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付2019年超额绩效参考线32万元,预付2019年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105万元,景区管护经费200万元,2019年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建设经费3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10万元,花溪街道堤坎18号房屋后滑坡应急抢险治理工程12.91万元及年初预算含调整数41.9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8.91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15.6万元,下降25.7%。主要原因是南温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专项经费支出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32.66万元,增长96.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付2019年超额绩效参考线32万元,预付2019年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105万元,景区管护经费200万元,2019年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建设经费3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10万元,花溪街道堤坎18号房屋后滑坡应急抢险治理工程12.91万元及年初预算含调整数41.9万元。2019年拨款结余76.66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8.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15万元,增长177.7%,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2019年结转合计为108.06万元,包括当年结转项目支出76.66万元(其中:景区管护费62.36万元,景区环卫保洁费4.24万元,旅游发展专项经费10.05万元),历年结转项目经费31.4万元(系温泉大道前期建设资金,2019年底,经请示区财政局同意,将该笔指标调整为支付孔园环境整治工程及南泉十二景维护工程质保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99.95万元,占26.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99.95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2019年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3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10万元。2019年末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结转10.05万元。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85.85万元,占19.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9.82万元,增长95.8%,主要原因是2019年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135.1万元、退休人员健康体检费3.08万元、退休费1.64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16.40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53万元,下降57.9%,主要原因是2019年事业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互助基金财政拨款金额未按照年初预算数拨款。

(4)城乡社区支出748.65万元,占5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9.66万元,增长33.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景区管护费。

(5)住房保障支出40.15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76万元,增长179.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购房补贴16.57万元。住房公积金补缴基数增加9.1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6.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1.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8.20万元,增长28.3%,主要原因是预发2019年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和预发2019年超额绩效参考线。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如“基本工资70万元、津贴补贴18.91万元、绩效工资152.3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0.38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18万元、基本医疗和大额医疗保险缴费14.16万元、医疗费2.24万元、职业年金8.87万元、住房公积23.5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4万元、退休费1.41万元、生活补助0.23万元、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237.06万元、医疗费补助18.4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62万元”。公用经费134.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64万元,增长43.3%,主要原因是2018年非在编人员工资做在了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19年非在编人员工资做在公用经费的劳务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5.38万元、水费0.14万元、电费1.42万元、邮电费2.35万元、租赁费3.95万元、差旅费15.2万元、培训费0.28万元、劳务费50.58万元、其他交通费0.12万元、公务接待费0.6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82万元、工会经费24.9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9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82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5.0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41万元,下降22.6%,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00万元,下降6.2%,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公车购置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公车购置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公车购置费用。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4.4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8万元,下降3.9%,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成本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8万元,下降1.2%,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0.6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南温泉景区整体打造策划、考察、招商引资,接收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83万元,下降85.1%,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82万元,下降55.0%,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5辆;国内公务接待13批次6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7.71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88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会议费支出。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0.2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94万元,下降93.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年参观外出培训费支出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6.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7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7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主要用于采购清扫保洁服务外包和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建设。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项,涉及资金221.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好,项目年初预算数为221.2万元,拨款数为221.2万元,执行数为22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景区环卫保洁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1.2万元,执行数为12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景区垃圾清运及垃圾池清扫保洁率达到98.0%,二是景区公厕清扫保洁率达到98.0%,三是游客满意度达到95.0%。

2019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名称

景区环卫保洁费 

联系人
   及电话

18983506966 

主管部门

文旅委 

预算单位

区南温泉风管处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资金执行率
   (%)

执行率未达100%原因、下一步措施

年度总金额

121.2

121.2

121.2

100.0%


其中:市级支出




/

补助区县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炒油场至内环快速路南泉出口段主干道及沿线管辖支干道路及景区步游道、广场、景观水体、公交点等清扫保洁;

2.景区垃圾清运及垃圾池清扫保洁;

3.景区公厕清扫保洁;

4.花溪河长南桥至堤坎段河道清漂。 

1.炒油场至内环快速路南泉出口段主干道及沿线管辖支干道路及景区步游道、广场、景观水体、公交点等清扫保洁;

2.景区垃圾清运及垃圾池清扫保洁;

3.景区公厕清扫保洁;

4.花溪河长南桥至堤坎段河道清漂。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道路22.61km、广场及公园绿地4.85㎡、公厕11座、公交站点18个等清扫保洁;垃圾年300吨清运;花溪河河道12.25万㎡清漂等。 

道路22.61km、广场及公园绿地4.85㎡、公厕11座、公交站点18个等清扫保洁;垃圾年300吨清运;花溪河河道12.25万㎡清漂等。


质量指标


全天保洁,人均日清扫面积6000㎡。

全天保洁,人均日清扫面积6000㎡。


时效指标


不定时巡查,按月考核,合格率98%。

不定时巡查,按月考核,合格率98%。


成本指标


全年预算安排121.2万元。

全年预算安排121.2万元。


经济效益指标


完成全年预算支出121.2万元。

完成全年预算支出121.2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清洁率达到98%。 

清洁率达到98%。 


满意度指标 


游客满意度达到95%。 

游客满意度达到95%。 


生态效益指标


确保路面干净,降低道路扬尘污染。

确保路面干净,降低道路扬尘污染。


可持续影响指标


常年保持景区环境清洁。

常年保持景区环境清洁。


满意度指标


游客满意度95%。

游客满意度95%。


其他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2849819。

文件下载:

重庆市巴南区南温泉旅游风景区管理处.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