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信访办

巴南区信访办2016年决算公开信息说明

 

巴南区信访办2016年决算公开信息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信访办公室和区信访投诉受理中心(六级职员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科(干部下访群众服务科)、接访办信科(人民建议征集办)、复查复核科、维稳科、区信访投诉受理中心(综合科、网络舆情科、民生110公室)共7个科室。

区信访办编制人数27,其中行政编制12,机关工勤编制1,事业编制14人,2017年在职在编26,其中:行政13,事业12,机关工勤人员1人。

退休人员2,享受遗属补助2人。

(二)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研究部署和指导推动本区群众工作。

2.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指导镇街、区级部门干部下访群众工作,组织实施镇街、区级部门干部下访群众及维护稳定工作的目标管理。

3.受理、交办、转送群众提出的利益诉求事项,严格按照《信访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4.监督检查有关群众利益政策的贯彻落实,协调督办重大疑难信访问题,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5.分析、研判社情民意,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服务。

6.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指导开展信访稳定风险评估及维稳预案的制定。

7.牵头协调各镇街和区级部门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协调处理群众到区集访和各类群体性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8.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决算编报范围

按照决算管理的有关规定,2016年纳入区信访办决算编报范围的收支为行政单位及事业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

三、部门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年度决算情况

2016年财政决算收入823.52万元,决算支出833.52万元,年初结转10万。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7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5.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21万元。

(二)上下年决算差异说明

2016年决算收入与2015年决算收入764.34万元相比增加59.18万元。决算支出与2015年决算支出754.34万元相比增加79.18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7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0.9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增加4.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3.9万元。

(三)预决算差异说明

2016年预算收入675.04万元与2016年决算收入相比增加148.48万元,与2016年决算支出相比增加158.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44.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0.0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增加5.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8.85万元。

四、关于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3.3万元,决算数20.7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7.89万元,与上年持平,接待160批次、680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84万元,公务用车账上有5辆未处理,实际保留公务用车有1决算比预算减少2.58万元,主要体现在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决算数比年初预算有所减少。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7.18万元,比2015年增加16.6万元,增长12.72%,主要原因是人员和公用经费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出、商品和服务、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六、联系方式(023-66219795

七、附相关表格

附件: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