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经济信息委

重庆市巴南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属行政单位。内设7个科室:办公室、工业发展与运行管理科、信息化与新技术推广科、能源保障科、资源节约与安全科(区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园区及企业综合服务科。下设1个事业单位:重庆市巴南区新兴产业发展中心。

我单位的主要职能如下:

)贯彻执行工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工业、中小企业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政策措施;拟定工业的发展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负责提出全区工业和“三类经济”年度发展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和建议。负责国家和市、区对工业和中小企业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的审查、监管;提出区级财政用于工业专项资金安排的意见;负责本区汽车、摩托车、装备、原材料、电子信息、消费品等工业系统、行业管理和民用爆破器材生产、流通的行业管理。

)负责统筹和指导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经济运行、产业发展和考核评价;指导都市楼宇工业园(小企业基地)建设;指导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负责工业行业质量管理和品牌的推进;指导和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技术改造,推进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对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实施监督服务。

)负责全区能源管理工作。承担全区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保障工作;协调电力、天然气等生产要素行业管理;协调推进全区电力、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电力、天然气、电讯线缆设施保护工作。

)编制全区节能规划和节能降耗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企业淘汰落后产能,监控高能耗企业,对高耗能项目实行准入管理;指导企业清洁生产,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建设生态工业。

)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协调维护全区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指导企业实施精益管理,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指导企业加强现代企业管理;指导和推进国有、城镇集体改革工作;指导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及投资合作;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承担船舶建造质量安全、天然气安全、工业企业新建、技改、扩建建设项目安全、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组织指导工业环境保护工作。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业务指导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456105.30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456105.30元,比2016年增加1835672.60元。其中基本支出15739105.30元,比2016年增加1628672.60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调整,增加考核性支出,办公成本的提高和日常管理工作的支出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717000.00元,比2016年增加207000.00元,主要原因是社会化场地管理费157000.00元和改制企业留守人员经费270000.00元今年纳入年初预算,主要用于改制企业的日常管理和服务等重点工作。 

2017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210000.00元,比2016年减少2060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接待费180000.00元,比2016年增加40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00.00元,比2016年减少210000.00 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无;主要原因是执行了公务交通补贴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公用经费情况。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公用经费1647244.67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国内差旅费、固定资产维修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00.00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我委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00000.00元,涉及撤停企业维护费一个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支付12户国有关、停企业的退休,内退、落实政策收回、临时工残、老临时工、病亡职工供养亲属、工亡职工遗属抚恤等撤停企业人员生活费,门诊及住院费,节日慰问,临时救助及管理服务人员办公费用。目的是达到维护社会稳定,让关停企业人员平安、幸福地安度晚年,让关停企业人员满意度达98%以上。

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