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商务委

重庆市巴南区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巴南区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商贸流通、粮食流通业的政策、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推进商贸流通业发展,拟定开拓市场、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承担组织实施重要商品市场调控和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城乡商贸统筹发展工作,指导商圈、专业市场、批发市场、商业街区规划和城乡商业网点规划编制与实施;负责组织指导商品流通市场体系重大项目的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大型商场、大型市场、特色商业街区,并制定建设、培育和管理方面的政策措施;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责任;承担商贸流通业监督管理的责任;负责商贸流通对外经济合作,拟定商贸流通对外经济合作的政策措施;拟定粮食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提出粮食流通发展战略的建议;负责推动商贸流通信息化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商贸流通各类业务资金、专项基金;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构成

我局属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一级预算单位。内设7个科室,下设1个参公事业单位巴南区军粮供应管理站、1个事业单位巴南区商务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498.54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498.54  万元,比2017年增加26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913.04万元,比2017年(或减少)166.5  万元,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等,项目支出585.5万元,比2017年增加433.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商贸产业集群专项经费等,主要用于餐饮住宿业发展,特色商业街政策兑现,限上转限下政策兑现,商贸流通企业专项奖励资金,应急保供物资储备,粮油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7年无增加变化。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 15.3万元,与2017年无增减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7年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9.3万元,与2017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与2017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无增减变化。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232.1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09.3万元,增长 80 %。主要用于:办公费及邮电费、其他交通费、差旅费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1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85.5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重庆市巴南区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附件.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