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设置>区政府办公室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位名称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并跟踪调研,负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区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

六、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处置各类重特大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信息收集与反馈、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出处置建议。负责区长公开电话、区长电子信箱工作。

七、负责全区政务(政府信息)公开的督促指导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分工

左鹏同志(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负责联系协助区政府区长贾晖同志工作。主持区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组织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负责协调区长、副区长的日常活动安排及区政府的全区性重大活动安排。

蒲红冰同志(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负责联系协助区政府副区长刘伦波同志工作。负责政策研究、文字审核、文电收发、公文运转、机要保密、档案工作。分管公文科、政策研究室。

王程同志(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联系协助区政府副区长冉仁均同志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党务、人事、离退休、群团、财务、后勤管理工作。分管综合科、行管科。

刘雪松同志(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联系协助区政府副区长代建红同志工作。负责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以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分管信息科、信息中心(政务新媒体管理中心)。

曹茂同志(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工作。

李俊伟同志(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联系协助区政府副区长杨亚平同志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区政府系统的重大会议、活动。分管政务科、会联科。

张恒同志(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联系协助区政府副区长刘功峰同志工作。负责政务督查工作。分管督查室。

王力同志(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联系协助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同志工作。负责政务值班、区长公开电话工作。分管值班室、值班事务中心。

机构设置

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设9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内部管理;负责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工作;负责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工作;承办办公室党组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负责办公室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资福利办理等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管理工作。

(二)公文科。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公文运转、机要保密、档案、印章和介绍信管理;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公文工作制度建设。

(三)政策研究室。对全区和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政策进行分析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信息动态,为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承办区政府党组日常工作;承办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等重要会议;负责统筹区政府领导的会议材料。

(四)信息科。负责全区各部门和各镇街政务信息以及社会公众信息的收集、筛选、整理,编辑信息刊物;负责向市政府办公厅上报政务信息;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维护和内容更新;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政务科。负责区政府领导的联系服务工作;负责统筹市领导和上级交办事项落实情况;负责区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日常催办及督促检查。

(六)会联科。负责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衔接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区政府系统的重大会议、活动;负责区政府领导参加的重要会议、活动方案审核及现场把关;负责政务活动接待工作。

(七)督查室。负责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各项方针、政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办;负责区委区政府重要文件、重要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办;负责市、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督办;负责上级领导机关交办和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有关事项的督办;负责新闻媒体及社会舆情披露的对区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批评、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督办;负责区政府下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办;负责协调全区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并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督促检查。

(八)行管科。负责办公室财务管理、预算编制、资金调度使用;负责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负责办公室购买服务和采购工作;负责车辆管理、驾驶人员管理;负责办公室办公用房管理、节能减排等后勤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机关安全保卫工作。

(九)值班室。承担区政府政务值班工作;指导全区政务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处置各类重特大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信息收集与反馈、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工作;负责区长公开电话、区长电子信箱工作,推动“12345一号通”政务服务热线优化整合工作。

二、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5个事业单位

(一)重庆市巴南区征地事务中心。承担本行政区域内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具体实施的事务性工作,接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的管理和监督。

(二)重庆市巴南区土地整治储备中心。制定年度土地储备计划;负责符合“两规”集体土地和公益性、开发性国有土地储备工作;牵头办理土地储备监测监管系统的上报工作。负责储备土地的前期整治工作;负责储备土地和资产的整治、利用、管护工作;根据土地供应计划,配合实施国有(含棚户区)土地上房屋征收和集体土地征收工作;组织实施全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工作。制定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负责办理全区储备国有土地的招拍挂供应前期基础工作;负责全区国有土地招拍挂供应方案的初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三)重庆市巴南区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整治中心。主要负责区内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整治的具体事务性和服务性工作。

(四)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信息中心。负责政府公众信息外网和政府办公室机关内部网络建设和维护管理;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委托的其他事务。

(五)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值班事务中心。负责协助处理区政府政务值班的具体事务工作;负责协助处理区政府领导同志处置各类重特大突发事件的信息收集与反馈、服务保障等工作。

办公地址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信息中心、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值班事务中心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大道6号

重庆市巴南区征地事务中心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洲大道1号

重庆市巴南区土地整治储备中心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德路77号6幢19-1号

重庆市巴南区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整治中心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新市街91号三鼎雅苑三楼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法定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电话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信息中心、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值班事务中心电话:023-66221317

重庆市巴南区征地事务中心电话:023-66210919

重庆市巴南区土地整治储备中心电话:023-66218913

重庆市巴南区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整治中心电话:023-66293637

单位负责人

左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