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对信息

我区召开暴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629日,我区在区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召开暴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会议在区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设立主会场,并通过视频系统将会议开到各镇街分会场。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葵出席会议,应急、市政、国土、农委、水务、气象等13个部门及22个镇街的分管领导、应急办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办通报了市应急办暴雨防范应对紧急通知及视频会议精神,区气象局对近期气象情况作了通报,国土、水务、市政等参会部门对地灾隐患、小流域山洪、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作出了安排。

针对此次暴雨天气的预防应对工作,宋葵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工作上要充分准备,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将预警信息发到基层,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尤其是气象部门要做好未来天气预报和分析研判工作,及时发布强降雨信息。三是处置上要快速高效,在灾害发生后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高效实施救援处置。四是责任一定要再落实。各部门、镇街要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2名值班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