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对信息

重庆市巴南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响应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有关单位

重庆市巴南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重庆巴南区市林业局、重庆市巴南区气象局202271020时联合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我区已连续多日出现45级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计712日到17日仍将维持45级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极度危险,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性非常大。

请各镇街、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各司其职,积极响应,按照711日召开的做好高温天气会商研判及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抓好会商研判预警机制。各镇街、有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森林草原火险预警变化,及时将接收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结合预警响应的具体工作措施发送到基层和护林员,采取相应措施积极应对二要适时开展带装巡护。各级森林消防队伍和镇街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做准备,加强巡逻巡护,必要时进入林区开展带装巡护,扑火物资装车备勤,“以车代库”,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准备,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三要持续抓好火源管控。严格落实扫码入林制度,强化进山入林路口的火源管控做到死看硬守严格落实《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第1号),加强对农事用火和非生产性用火的管控,严防烧灰积肥、小孩玩火、吸烟和野炊烧烤等引发森林火灾。四要抓好重点人员宣传管理,对痴、呆、傻人员,以及中小学生、老年人等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重点人群,镇、村、社要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严防人为引发森林火灾。五要持续抓好网格员、护林员,林区与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守护强化护林员巡护力度、频度,进一步加强对林区人员密集地区、自然保护地以及山脚田边等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火巡查六要持续抓好应急救援队伍领导带班、队员应急值班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森林火情日报告、零报告和重要情况随时报告等制度。严格落实“有火必报”、“归口上报”、“报扑同步”,严禁误报、迟报瞒报。要持续抓好扑火准备与机具养护,全力以赴做好扑火准备。




重庆市巴南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712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巴南森防办〔2022〕12号 重庆市巴南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响应工作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