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回应关切

快通车啦!18号线南段实现“电通”

2023-05-2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大] [中] [小]

5月24日,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长江二桥站至跳磴站及车辆段接触网顺利带电实现南段“电通”目标,意味着列车可以上线动态调试运行,为联调联试提供了有力的电源保证。

据介绍,“电通”作为地铁建设“四通”之一是地铁建设站后工程的重要一环。本次“电通”后轨道交通18号线的动力照明、通风空调、给排水、电扶梯等设备系统,将会陆续进入受电调试阶段,这也为后续该线路的综合联调、试运营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是一条南北向交通干线全长约29公里,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起于富华路站,止于跳磴南站。在巴南范围内设4个车站分别为长江二桥站、外河坪北站、外河坪南站、简家槽站。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建成通车后,将与轨道1号线、2号线、5号线和环线换乘实现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的快速转换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