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通报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3-10-19
区政府办公室
[大] [中] [小]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第三季度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渝府办发〔2019〕63号)要求为切实推动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区政府办公室对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的子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在2023第三季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本次检查对象为集约在重庆市巴南区政府门户网站上的53个部门镇街子网站及23个镇街、30个部门子网站,以及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中的26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

二、检查情况

(一)网站信息更新情况

7月1日至9月30日,全部站点累计发布信息13194条,各主办单位均能达到每周更新,部分单位既能完成转发任务,也有原创动态信息发布。

(二)新媒体宣传利用和互动回应情况

26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第三季度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其中,23个有互动评论功能的政务新媒体在检查时间节点,均及时回复留言,未发现擅自关闭互动功能的情况。

工作要求

各单位应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舆情关,做好网上信息的保密审查,并做好资料归档,确保网上信息发布的权威、及时、准确和安全。加强发布后的自查,及时通过网页端浏览检查已发布信息是否能够在互联网端正常显示,内容、格式等是否准确规范。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办职责,认真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错情,举一反三,及时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确保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1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