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常务会议>媒体报道

巴南区十九届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2023-02-14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治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基层消防治理是提升城乡消防安全治理水平的治本之策,是应对严峻复杂火灾形势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安全力量体系、公共设施、工作机制、治理能力建设,加快补齐基层消防工作短板,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基层基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常态制度和长效机制,厘清各方权责,确保各项工作制度环环相扣、层层落实、发挥实效。要完善公共消防安全设施,加强消防站点、市政消火栓、微型消防站等建设,注重科技赋能、信息化转型,确保战时管用。要加强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分类建立排查整治清单,督促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集中整治突出问题。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消防救援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快形成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基层消防治理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开创加强基层消防治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相关新闻:

【视频解读】巴南区十九届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图解】巴南区十九届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