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常务会议>媒体报道

巴南区十九届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2023-05-15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数字重庆建设大会谋划了数字重庆建设的目标导向、宗旨方向、战略选择、推进路径、工作要求、底线要求、根本保证,要求加快建设“1361”整体构架,促进纵向贯通、横向联动、多跨协同,全方位提升城市发展能力、服务能力、治理能力,形成一批具有重庆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重大应用,打造引领数字文明新时代的市域范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数字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聚力、实战实效、彰显特色,主动塑造数字变革新优势,积极拥抱数字文明新时代,推动最快系统部署、最小投入代价、最佳实战效果、最大数据共享,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高品质生活新范例、高效能治理新范式。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市委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数字党建、数字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法治、基层智治等专题组,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面推进数字化建设。

贯彻落实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精神,要提升数字素养。各单位尤其是各专题组牵头单位及其“一把手”,要深刻理解把握数字化建设是现代化建设中具有乘数效应的关键变量和基础设施,是改革攻坚的关键手段,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路径,是提升干部适应引领现代化能力的大舞台;要不断提高数字化认知、数字化素养、数字化水平,当好数字化改革的排头兵。

贯彻落实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精神,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数字化建设“三张清单”论证审查机制、定期调度机制、专班推进机制、考核考评机制、项目实施机制、人员保障机制以及争先创优机制、政企合作机制等,坚持典型引路,强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确保数字巴南建设蹄疾步稳、扎实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图解】巴南区十九届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视频解读】巴南区十九届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