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街镇

【石龙镇】春耕“科技范”,农机田间地头忙

2024-03-28
石龙镇人民政府
[大] [中] [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2日,巴南区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暨认养农业推进会在石龙镇大兴村如火如荼展开。田间地头,无人驾驶直播机、自动化育秧机、拖拉机、耕作机等农机设备正有序作业,在今年的春耕生产种植过程中,新质生产力正在推动传统农业创新升级,广袤田野上满满“科技范”。

活动现场,100余名区、镇、村干部观摩学习旱地特色粮油作物播种育秧育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水稻新型直播、稻鱼综合种养等技术,“无人驾驶直播机是集播种、施肥、打药等功能于一体,1个小时可以打药30—50亩地,比传统人工作业,省时省力。”石龙镇农服中心主任陈一淼介绍。

另一边,无人驾驶高速插秧机在稻田中依照设定好的轨迹自动转弯,快速完成机插任务,自动对齐技术使插下的秧苗间距均匀,可以大大节省人力成本。“我有300亩粮油作物,运用无人高速插秧机代替传统的插秧机的话,效率可提高30倍,科技改变生活了”大兴村种植大户张永粱笑着介绍。

下一步,石龙镇将以“粮油、蔬菜、养殖”为主,形成种养循环的三大主导产业,打造巴南区的优质粮油、蔬菜供给地和猪牛养殖基地,拓展农业产业功能,提升农业产业附加值,大力推广认养农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康养旅游、漂流运动等N个配套增效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