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街镇

【麻柳嘴镇】聚焦关键“小事” 办好民生实事

2024-03-28
麻柳嘴镇人民政府
[大] [中] [小]

道路修好后,方便群众出行。麻柳嘴镇供图

一条入户公路,每到下雨就裹一身泥,成了村民们的烦心事和最关心的事。巴南区麻柳嘴镇党委多次对接沟通,积极争取资金,现场协调,督促施工,近日,公路硬化全面完工。硬化路面看似平常“小事”,却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基础工程。

麻柳嘴镇回龙寺村二社大田堡公路原是2018年群众为了方便出行自行修建的一条入户公路,全长270米,路面宽5米,沿线涉及24户74名群众。因该公路部分路面属于基本农田,一直未能硬化,每到下雨,泥泞的公路便会阻碍村民出行。

近日,回龙寺村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受理来信来访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汇总群众需求,其中,大田堡公路硬化是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麻柳嘴镇党委多次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积极争取资金,今年1月完成了对该道路的调规,当地企业家也积极出资出力。施工中,回龙寺村“两委”每天坚守在施工一线,全程跟踪问效,现场协调,督促施工。截至今年3月,大田堡公路硬化全面完工,附近村民和过路群众纷纷点赞。

“每到下雨,最头疼的就是门口的路,出去回来都裹一身泥,现在公路硬化了,车可以直接开到家,不仅出行方便了,也比以前也干净多了。”村民王心会谈及此事笑得合不拢嘴来。

群众之事无小事,桩桩件件系心头。硬化路面看似平常,却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基础工程。下一步,麻柳嘴镇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落实落细暖民心惠民生实事好事,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