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

何友生:切实守护好巴南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为推进美丽重庆建设作出新贡献

2024-03-29
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巴南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暨2024年第一次总河长总林长会召开

切实守护好巴南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为推进美丽重庆建设作出新贡献

3月28日,巴南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第一次总河长总林长会召开。

区委书记何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督察整改工作情况。

会议还总结了我区2023年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何友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落实河长制、林长制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河湖生态和森林资源保护,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切实筑牢中心城区重要生态屏障。

何友生表示,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政策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推行河长制、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细河长制、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高水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区域范例。

何友生强调,要加快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建设幸福河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整治河湖顽疾,提档升级河湖治理,加快打造具有区域特点、流域特色、巴南辨识度的幸福河湖。要着力绘就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美好画卷,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总书记“两山论”、森林“四库论”等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市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林长制工作,以林长制促“林长治”;要建立健全主动发现、闭环落实的生态环境问题管控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统筹、压实责任,持续完善问题发现解决机制,继续行动、全面复盘,积极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全面提高群众获得感;要切实加强对河长制、林长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考核评价,强化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全域共治、标本兼治工作格局,在全区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森林、保护河湖森林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