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游巴地  赏巴景  住巴居  品巴味 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飘香启幕

2020-09-2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老巴县,最重庆,新巴南,最巴适。928日晚,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开幕式在南温泉广场盛大启幕。据悉,本次山水茶道文化节将从即日起持续到1130日。活动期间,巴南将送上南温泉灯会、温泉文化论坛、川渝茶叶展示及农特产品展销、社区文化活动节、创意短视频及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并推出最值得体验的“七件事”,邀请广大市民到巴南游巴地、赏巴景、住巴居、品巴味。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副区长景仁志,沙坪坝区副区长刘世莉,合川区副区长张宏等出席活动。

辛国荣代表巴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130万巴南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巴南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本次文化节开幕的各位来宾、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巴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生物医药、“数智”产业、军民融合、生态创新等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统筹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对外美誉度不断提升。热忱欢迎各位来宾、社会各界朋友到巴南游巴地、赏巴景、住巴居、品巴味。

在活动现场,来自巴南区与成都市温江区的文艺工作者通过歌伴舞、山歌、器乐演奏、舞蹈、戏曲歌曲等多种方式,联袂展演了具有浓厚巴蜀特色的原创文艺节目,为市民送上了一台非遗与现代元素融合的文艺盛典。

夜幕降临,各色彩灯次第亮起,温润如玉的南温泉被打扮得五彩斑斓、美轮美奂……作为本次山水茶道文化节的“重头戏”——南温泉灯会也在当晚正式亮灯,并将持续至明年2月底。灯会依托南温泉优美的自然山水空间,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巴渝历史文化故事为设计灵感,将光、影、水、游、演、雾、等声光电效果与现代高科技5D技术充分融合,呈现出一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光影盛宴。

据了解,今年国庆、中秋节期间,在南温泉景区,巴南还将举办重庆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联席会、南温泉文化主题沙龙、茶艺体验与川渝茶叶展示及农特产品展销、巴南社区文化活动节、创意短视频及摄影大赛活动,邀你探寻巴地古韵、纵享山水田园、畅游都市乐园、细品巴人匠心。

此外,在山水茶道文化节期间,巴南还重磅推出最值得体验的“七件事”:泡一回康养温泉、品一壶巴南清茶、住一晚乡野民宿、赶一次原乡市集、采一篮田园瓜果、爽一把乘风破浪、嗨一场文体活动。通过这“七件事”,让广大市民去感受“老巴县”的风韵、品味“最重庆”的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