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德法相伴工作 推动德法相伴持续走深走实

2020-09-3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27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德法相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密参加座谈会。

当天,胡能兵一行先后来到界石镇畅想社区、龙洲湾街道道角村、法治公园,视察我区德法相伴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区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德法相伴——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主题活动,以法治和德治相结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为突破口,以“德法修身、德法润家、德法睦邻、德法怡城”四大路径为抓手,切实强化道德对法治的支撑作用,充分运用法治对道德的保障作用,推动形成“做一个明德知法的人、育一个遵德守法的家、建一个厚德循法的院、筑一座崇德尚法的城”四维体系,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胡能兵指出,我区“德法相伴——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工作实、效果好、影响力大,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作出了贡献。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加强各相关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注重点面结合和资源整合。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宣传亮点工作、正反面典型等,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德法相伴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