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只要你敢比,处处皆是“赛场”!

2020-10-20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018日,作为重庆市首个以“市民运动会”命名的全民健身活动,2020巴南区首届市民运动会在华熙文体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运动会历时3个月,巴南区全体居民均可报名参与。

300余名运动爱好者乐享徒步

徒步活动作为此次运动会首个举办的线下比赛,于1018日上午9:10正式发枪。300余名运动爱好者迈着稳健的步伐,在华熙文体中心一路尽情享受运动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活动同步开启网络直播,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

家住李家沱街道的曹美玲女士这次是带着父母和小孩一起来参赛的,她说:“平时我爸妈就很爱晨练,这次徒步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后面的各项比赛我们也打算报名参加,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多举办几场。”

在全面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每位参赛选手都要提供“健康码”绿码,进入活动现场前,还要测量体温并贴上“已测”体温贴纸。

10大项目线上线下联动办赛

除了当天的徒步活动以外,本次运动会还包含乒乓球、篮球、羽毛球3大线下举办的球类赛事以及线上统一角逐的围棋、象棋2大棋类竞技项目。此外,赛事覆盖到李家沱、鱼洞、界石、接龙、木洞5大片区23个镇街10余个体育场馆,真正做到线上线下联动参与,激活百姓身边的体育场馆,最大限度地激发更多市民参加体育赛事、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除了5大线上线下联动的精彩赛事,运动会期间还设置了丰富多样、居家健身的配套活动。其中,科学健身知识竞答也于1018日正式上线,题库内容包含《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相关知识以及运动小常识,市民们可提前预习相关知识,参与答题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和现金红包,分数越高,奖品越丰厚。此外,广大市民还可通过“巴南体育”微信公众号线上参加跳绳和平板支撑两大居家挑战项目,平板支撑挑战成功者还能获得2020巴南区首届市民运动会“健身达人”称号。

与此同时,在各片区比赛期间,全民健身互动挑战、健身团队集中展示、健身技能公益培训、科学健身推广服务等全民健身互动体验活动也将惠民开放,帮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做到科学健身。

搭建全天候、全周期参赛平台

近年来,市民运动会以覆盖范围广、参与人群多、时间跨度长、社会影响大等特点,在多个城市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并愈发以亲民的方式,吸引市民广泛参与,基本实现月月有擂台、周周有活动、天天有比赛。

为此,我区积极响应重庆体育1+5+1”行动计划,在重庆市内率先举办市民运动会,首创“线上组织+线下参赛”全新办赛模式,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普及与深入,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民对参加体育活动的强烈需求,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全面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欢乐”的氛围,为广大运动爱好者搭建全天候、全周期参赛平台,使“运动让生活更阳光”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健身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一直都受到巴南区的重视,此次市民运动会的赛场将下沉至各个镇街,做到让市民可以在身边的体育场与身边的人进行切磋比赛,真正将全民健身落到实处。希望通过市民运动会的举办,让体育锻炼在全区范围内蔚然成风,让“今天你锻炼了吗?”成为巴南区市民最流行的口头语。接下来,巴南区将把市民运动会打造成传统优质品牌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让运动会成为巴南区全民健身的嘉年华、“老百姓自己的奥运会”,努力构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

区政府副区长冯毅梅出席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