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重庆国际马拉松昨日鸣枪开跑

2020-11-16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2、1……砰!”11月15日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声响起,2020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在南滨路、巴滨路鸣枪开跑,4900名选手参与角逐。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南岸区委书记颜伟,南岸区政府区长陈一清,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维,南岸区政协主席甘联君,重庆广电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牟丰京,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冯毅梅等出席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重马十年,渝跑越爱!据了解,重庆马拉松赛自2011年开启,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成为中国金牌、国际金标“双金赛事”和中国马拉松四大满贯成员,也成为重庆全民健身活动中最具特色、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和重庆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和城市名片。

本届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南岸区人民政府、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赛事线路方面,今年“重马”经典路线不变,赛道依然位于风光秀丽的南滨路和巴滨路上,以南滨公园为全程赛事的起点和终点,途经朝天门大桥、长江大桥、菜园坝大桥、李家沱大桥等城市景观。同时,为弥补众多跑友不能参加“十年”重马的遗憾,组委会还推出“重马十年 与你同跑”的线上跑活动。

为全面保障赛事安全,赛事组委会在沿途设置了6个综合医疗中心,52个医疗站点,配备60台移动AED、40名急救跑者,并设置了现场医疗指挥中心,采用信息化、可视化实时了解赛道出现的各种紧急医疗情况,有效确保了赛事平安。

用脚步丈量城市,用信念追逐佳绩。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沿途地平路宽、紧邻长江、风景秀丽,亲水生态的巴滨路赢得了不少参赛选手的称赞。赛场内,鲜艳的运动服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运动员“装备”齐全,开足马力向前跑。赛场外,志愿者、啦啦队齐聚,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

“加油!加油!”当第一位选手跑至巴滨路折返点时,早已在赛道旁等候的巴南市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为运动员加油鼓劲。随后,陆续而来的运动员将赛事推向高潮,巴滨路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诸多参赛选手中,来自九龙坡区的刘幼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今年62岁的他已经参加过五次重马。“我参加过很多场马拉松比赛,但重马优美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让我感觉很舒适,赛道沿途的服务也让我感受到了文明和谐,我给重马打100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波以2小时23分15秒获得今年的重马男子冠军,向付召以2小时58分53秒获得今年的重马女子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