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辛国荣赴一线检查节前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为全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节日氛围

2020-12-2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2月28日,区委书记辛国荣在检查节前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朱激扬陪同调研。

“现在冷冻食品一定要认真检查好!”当天,辛国荣一行首先来到新世纪超市龙洲湾店,重点查看了节令食品等质量安全状况,对企业规范经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消防设施配备及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随后,辛国荣一行来到区人民医院微型消防站、电建洺悦城施工现场等地检查,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消防设备安全维护、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开展等情况。

辛国荣指出,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稳定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超市、医院、在建工地等地结构复杂,场所相对较为封闭、人流量大,一旦发生疫情和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消除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防火用电等安全防范。

辛国荣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指导广大生产经营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突出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以及景区、校园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盯紧抓牢元旦、春节等重点节日和春运等重点时段、重要节点,排查化解隐患,严格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