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一季度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32亿元 涵盖市政基础设施、商贸物流、生物医药、能源等领域

2021-03-26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24日,我区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共有25个、总投资额132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建成投产,将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区长何友生宣布项目开工、竣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本权,副区长徐江海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是深入落实中央“六稳”特别是“稳投资”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调度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是抓项目、扩投资、谋发展的务实之举。当天开工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117亿元;竣工项目6个,完成投资15亿元。涵盖市政基础设施、商贸物流、生物医药、能源、信息软件等领域,25个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40亿元。

其中,总投资230亿元的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项目,是重庆市政府与中国林业集团签约联合打造的市级重点项目,定位为国家级木材贸易、储备、加工基地,拟建设成为立足重庆、辐射西南的木材贸易、加工集散中心,建成达产后年交易木材量将超过900万立方米。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20亿元,以原木、锯材贸易及粗加工为主,产值约40亿元;二期以板材、地板、木门、家具、装配式木屋、木制品设备、木质工艺品等精深加工为主;三期拟建设木材及木制品展示交易中心。一期项目配套的佛耳岩码头一、二期工程已建成投用,年吞吐能力达到210万吨。现已引进30多家木材贸易加工企业入驻园区,2020年佛耳岩港实现原木贸易近80万立方米。

总投资20亿元的中南高科·重庆大健康科技园项目拟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工业标准厂房,重点引入医疗器械、化学药、大健康及其衍生产业等优质中小型企业,实现入驻企业年总产值12亿元以上,年纳税总额3000万元以上,项目预计20229月完工。总投资8亿元的重庆烟叶复烤有限公司“十二五”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将承担全市烟叶集中仓储、整选、分类、流通加工和工业客户烟叶存储醇化职能,也将承担中烟工业企业从云贵川等地调入烟叶的集配任务。总投资5亿元的汉朗光电高性能液晶混晶项目主要建设规模化液晶新材料生产线、光电器件及硅光液晶器件。总投资5.8亿元的富皇装配式建筑材料项目主要打造全机械化生产、自动控制程度高的装配式建筑制品研发及生产基地,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28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解决就业800余人。

据悉,近年来,我区大力优化政务服务,在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流发展环境的同时,对重大项目实行全流程跟踪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此次集中开竣工的25个项目,对全区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加速推进“一区五城”建设,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

巴南融媒体中心记者袁启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