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维护清明假期巴南平安稳定 我区召开四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风险研判会

2021-04-02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41日,我区召开20214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风险研判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3月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情况,对4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作了风险研判。区气象局、区应急局、区文旅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清明节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各公墓、陵园暂停了现场祭扫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和气温不断回升,预计今年清明节将迎来新的祭扫高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和保障服务,确保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履职尽责到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将安全风险分析透彻,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对祭祀活动、烧钱挂纸等相对集中的地方和旅游景区景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针对今年前3个月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各种特殊情况,以消防、建筑施工、森林防火为重点,加强事故灾害应急准备和响应处置。要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