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召开 统一思想  严明纪律 确保换届交出圆满答卷

2021-04-06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42日,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换届交出圆满答卷。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区委副书记何永革,区领导周密、夏杨松、冯毅梅、马义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基层党建“整村(社区)推进、整镇(街)提升”示范创建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工作;通报了全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工作。相关镇街等对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换届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次政治检验,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切实将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加强正面宣传,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让群众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防控体系,扎实做好矛盾化解、信访接待、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把关作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指导力量,切实做到“一村(社区)一策”,确保换届交出圆满答卷。

当天,会议还就乱占耕地处置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切实推进保护耕地工作,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对增量“零容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