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胡能兵在二圣河(南彭段)巡河时指出 用河清岸洁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1-04-06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率队到二圣河(南彭段)巡河,深入了解河流水质、河面垃圾清理等情况,并听取南彭街道关于开展河长制工作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

在南彭街道天台山村,胡能兵实地察看了现目前二圣河(南彭段)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了解水质水量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二圣河(南彭段)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胡能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二圣河长治久清,用河清岸洁增强群众获得感。

胡能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政治责任,打造水清岸美、生态和谐的水环境;要加大产业结构的调整力度,以高品质为前提,积极调整周边的养殖、种植等产业,在保障农民增收增效的同时,确保环境不受污染;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爱河护河责任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来,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强河流水质监测,强化源头管控,为辖区人民饮水安全及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