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刘永全在李家沱街道第一季度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上指出 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2021-04-0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李家沱街道围绕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试点工作,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参加会议。

当天,刘永全一行实地走访了李家沱街道五园湾社区香缇缦山小区,详细了解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联席会上,街道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着重就业委会党支部建立、党员吹哨报道、敲钟点名、党员作用发挥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永全指出,小区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小区管理水平关系居民幸福指数,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共同参与的物业小区治理机制,有利于最大程度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充分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刘永全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高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党建引领物业小区治理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关键环节,充分激发党建引领物业小区治理活力,抓好责任落实末端,创新提升举措,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督促网格党支部等充分发挥作用;要及时总结经验,逐步推广党建引领物业小区治理成果运用。要努力发扬三牛精神,保持昂扬状态,认真抓好村(社区)换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