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2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7月23日,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辛国荣,区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区委副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永革,区委常委周密、胡百中、夏杨松、杨红军、朱本权、王恩平、蒋成昆、庞伟,以及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从今年3月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大家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理论学习研讨,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深入开展基层宣讲,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心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及时对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进行分析,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更加统筹发展与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暑期安全等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