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全区工业经济实现“双过半”

2021-07-2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上半年,全区规模工业完成产值405.7亿元、同比增长30.7%,完成全年计划 50.9%;完成工业投资39.7亿元、同比增长34.4%,工业投资增幅居全市前列,全区工业经济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全区继续坚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发展思路,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效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态势日趋向好。

位于区经济园区的重庆界石仪表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燃气调压设备、燃气计量设备生产。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该公司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今年新投用智能化车间,数十台智能设备忙个不停,上半年销售额实现大幅增长。

“今年1—6月销售额为5200万元,按时缴纳税金258万元,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9.32%,解决当地就业190余人。”重庆界石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穆莉说,接下来,公司将积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融入重庆对外开放建设,立志走出国门,比肩世界名牌。

据区经济园区负责人介绍,1—6月,园区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49.2亿元、同比增长32.9%,其中新型显示产业实现产值114.2亿元、同比增长44.2%,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与此同时,新建、续建腾龙达闼机器人等15个项目,投产卓雷等4个项目;腾龙5G巴南产业园B01号数据楼主体封顶;惠科金渝玻璃基板100K扩能项目顺利推进,巴南经济显示出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