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胡能兵到圣灯山镇调研指导人大换届工作

2021-09-17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前往圣灯山镇调研指导人大换届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围绕全区换届目标要求、工作程序步骤等,将换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上,胡能兵听取了圣灯山镇关于人大换届工作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人大换届工作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及注意事项进行指导。

胡能兵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群众家门口的民主政治实践,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相关规定,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胡能兵强调,要全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则、政策和主要任务,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充分体现老百姓意愿,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认真摸清选情,依法做好选民登记等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合法合规,精心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真正把思想觉悟高、群众基础好、能力素质优、履职意愿强的代表选出来;要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监督管理,做好舆情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