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政协视察区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加强基层警务保障工作整体谋划

2021-10-13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政协主席刘永全率队视察区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伦波,区政协副主席周存开、姜莹星、白勇参加视察。

当天,刘永全一行先后视察南泉派出所、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建设,实地了解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队伍管理、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详细询问新建的公安业务技术用房的功能布局、智慧警务等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上,刘永全深入了解了区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区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已累计投入资金近7.1亿元,相继启动实施“三所一队”、公安业务技术用房、花溪派出所、鱼洞派出所、南泉派出所、交巡警指挥中心、车管所等13个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交巡警指挥中心、车管所、巴滨路派出所即将投入使用,公安业务技术用房也即将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区公安基层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夯实,为打击破案、维稳处突、基层社会治理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永全指出,要加强基层警务保障工作的整体谋划,优化各类资源配置,规范配套保障体系,加大对基层所队基础设施和装备保障的倾斜力度,有效破解公安基层保障难题。要把智慧警务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推进,以“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为牵引,以大数据思维为导向,积极打造智慧警务品牌,充分应用大数据分析优势与社区警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部门之间数据资源汇聚共享,推动形成多部门共建共享的现代社区治理模式。要把好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关、效益关,项目建设要有前瞻性,着力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运用方面下功夫,并切实发挥好设施设备的功能运用。要通过多样化、制度化的协商渠道,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为全区社会治安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持续推动社会治理方式创新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