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全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为青年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2021-12-0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全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切实维护好青年发展权益,为青年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纵深实施的意见》精神、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等。

会议听取了2021年巴南区青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据介绍,近年来,我区从青年思想建设等方面入手,给青年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今年,我区持续开展“网络安全与防诈骗”“法律小课堂”等普法相关活动196场,覆盖青少年1.6万余人次,切实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区检察院、团区委联合打造了“花儿与阳光”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针对全区涉案未成年人及家庭成员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及矫正治理,为全区青少年提供免费的心理健康咨询。

会议指出,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促进青年健康成长;要创新服务青年发展的项目,围绕青年思想道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创新工作形式与项目形式,为青年成长做好服务;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各自领域内对青年给予帮助,让优秀青年参与到全区工作中来,多为青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形成全社会帮助、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