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第二届重庆国际生命科学高峰湖人才峰会暨巴南——温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区举行 精英云集热议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21-12-0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李兰娟院士发表主旨演讲  

昨日,第二届重庆国际生命科学高峰湖人才峰会暨巴南——温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区举行。

副市长陈金山出席峰会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尔丹,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丹,陆军军医大学教授、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吴玉章等11位院士专家线上或线下参会。区委书记何友生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翱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区领导周密、杨红军、陈潇、张春平、杨亚平,温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胤参加会议。

何友生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是国家确定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事关人民健康的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巴南正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进重庆国际生物城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起以生物药为核心,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为特色的“1+3+N”产业体系,聚焦重点项目90余个。2019年,重庆国际生物城被国家发改委列为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是重庆“国家级高新区拓展园”,成为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要承载地。

何友生表示,当前,巴南正集中力量,大力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与成都市温江区战略合作,举全区之力将重庆国际生物城建设成为生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新医科卓越人才栖息地、生命科学创新策源地和生物医药集聚新高地。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汇智聚力,巴南将全力打造一流的创新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生活环境,满腔热忱为各类人才提供高效、优质、全方位服务。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和业界朋友关注、关心、参与支持重庆国际生物城发展,在智力支持、产学研融合、产业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携手为人民健康、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副区长杨亚平对重庆国际生物城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近年来,重庆国际生物城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全市唯一同时拥有“国家战新产业集群”“国家高新区”两张国家级名片的生物医药聚集区和全市唯一的生物医药重点关键园区。目前,园区在研创新药物已达36个。9价HPV疫苗、白介素-17、口服紫杉醇、利拉鲁肽注射液、德谷胰岛素、治疗用乙肝疫苗等16个创新药物进入临床。其中,9价HPV疫苗、利拉鲁肽注射液、口服紫杉醇等7个产品进入三期临床,数量领跑全市。

在随后召开的“院士专家论坛”上,李兰娟、赵国屏、陈世卿、董尔丹、吴玉章等院士专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围绕各自专业领域,分享行业前沿技术、最新科技动向和产业发展最新趋势,为重庆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出谋划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