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专题研究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实施预案 坚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月7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友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1+14+1”实施预案修订情况汇报。何友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认真细化完善实施预案,坚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晖,区领导周密、朱本权、朱激扬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及相关预案修订情况的汇报和区委政法委关于社区排查及相关预案修订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龙海社区疫情防控预案进行了分析研究。

何友生强调,要不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隔离能力、社会组织能力以及生活物资保障能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区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1+14+1”实施预案相关工作。要摸清底数、掌握基数,对预案进行全面梳理、精准分类,确保预案管用、可懂、可操作。要加强供求保障能力,汇聚社区力量、街道力量、区级力量和社会力量,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贾晖指出,要更加精准完善区级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1+14+1”实施预案,将特殊空间、特殊人群、特殊需求等进行全覆盖。要加强储备能力,保障生活物资配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动”与“静”的安排,把人、物、环境精准分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强实战演练,预设演练场景、明确人员分工、梳理演练流程,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坚决果断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