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政协主席会视察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努力打造农业现代化“样板间”

2022-05-16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政协主席会视察我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区政府副区长冉仁均,区政协副主席彭朝友、李伟、姜莹星、周正参加视察。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二圣镇中坪村重庆忆山间农业发展中心、中坪村新建梨园等地,实地察看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进情况,了解主导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情况。

据了解,巴南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全市首批20个重点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地域涵盖二圣镇全域,惠民街道胜天村、显林村和天星寺镇芙蓉村、花房村,共10个行政村,园区总面积达108.4平方公里,目前已形成以梨和茶为主导,以渔业、花卉苗木、“稻+N”、柑橘、樱桃等为特色的农业产业体系。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委员发言后,何永革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区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推进站位高、决心大、力度大,以梨和茶为主导产业的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何永革建议,要以农业生产经营发展为导向,精准定位,做强农业基础支撑,强化科技赋能和改革赋能,努力打造成全市农业现代化的“样板间”。要立足当前,实施重点突破,做好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要突出优势,壮大新型经营主体,采取有效举措力促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用足、用好、用活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申报市级投资项目,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提高全区农业竞争力,助推巴南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