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永革调研政协委员花溪小组“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情况 打造有深度有担当有情怀的协商品牌

2022-08-01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政协主席何永革率队前往花溪街道,调研政协委员花溪小组“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参加调研。

据了解,“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是市政协致力打造的一个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面向基层与多方参与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协商民主品牌。该平台旨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群众有序政治参与,实现有事好商量,众人事情由众人商量。为建设好这一平台,今年,区政协通过实施选准协商议题、规范场地建设、健全制度体系三大举措推进平台建设工作。在选准协商议题方面,区政协紧扣党政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按照“小切口、大民生”的原则,把一定区域内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民生问题作为了协商议题。目前,政协委员花溪小组“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已建成,并建立了协商选题、议事规则、协商流程等工作制度。

何永革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平台功能,建立健全协商意见跟踪督办、反馈等机制,着力推动协商议事活动提质增效,使“渝事好商量、委员来帮忙”逐渐深入人心,打造有深度、有担当、有情怀的协商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