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领导调研我区首个暑期托管服务试点项目

2022-08-12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89日,区政府副区长冉仁均率队前往高职城,调研我区首个暑期托管服务试点项目“巴实托管营”运营情况。

当天,冉仁均一行实地了解托管班的管理运行、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文化教育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据了解,作为巴南区首个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巴实托管营”项目由区属国有企业巴洲文旅集团主办,北京中汉教育集团承办。托管服务按自愿参加、公益惠民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分为综合实践、劳动教育、拓展团建、自主学习四大主题,还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阶段开设了不同的课程。

冉仁均指出,暑期托管服务是一项“民心工程”,是党和政府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呼声大的重点事项作出的回应。要做到“表”和“里”相结合,让政府放心、家长满意、孩子高兴的同时,还要做好长效保障机制建设,做细做实暑期托管工作;要做到“小”和“大”相结合,托管服务是巴南区在新领域里的小尝试,必须以此次试点为契机,总结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我区托管服务工作;要做到“近”和“远”相结合,既要做好当下的工作,又要谋划好长远,切实办好暑期托管、提高托管质量,让暑期托管服务在未来逐渐走向精细化、品质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